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FB、講台、Plurk

         車友 Julia(朱莉群)她本是一個在學校教護理的老師,她提到在Plurk跟Facebook之間想選一個&捨棄另一個,但又好像各有好壞處。
       少發言或不發言者,這是個性使然,無關在哪邊或哪個媒介發言吧?注意看,不在Plurk發言的那些,他更不會在FB發言,在Plurk發言者,未必會願意在FB公開生活牢騷之類的..
         Julia本身為老師,講台她應該很熟悉,Facebook就像是在講台上發言一般,每個人都聽得到,無遠弗屆,渲染力十足;Plurk就好比在講台下講話一般,不見得感染得到那麼多人,但發言稍見真實,試問:有誰會在講台上談論心事?又有哪位候選人會只靠口耳相傳、在台下發發傳單即當選的?需求不同,所選媒介隨之不同而已。
         當年MSN與Skype夯的時候,如果能夠有危機意識,什麼FB、Plurk、Twitter、google+、LinkedIn、Line、What's APP......,哪輪得到這些軟體見縫插針啊,再再印證了這年頭資訊界要產生典範移轉的效果只能是在軟體上琢磨(硬體似乎只有Apple算異軍突起的最成功)。
          FB只消撥撥手指頭就能消滅Plurk了,只要把聊天室改為編年史記錄的方式,再給它一些可愛圖案與暫時封閉某帳號等功能就大功告成了,不過改成這樣,還會不會室第一霸主就又是另一篇故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